:::
2023/04/09 

生活

野百合盛開 閃耀北海岸
 富貴角燈塔周邊野百合數量最多,且可拍到燈塔與百合花海同框的美麗畫面。(取自北觀處觀光資訊網)
野百合盛開 閃耀北海岸1
野百合盛開 閃耀北海岸2
野百合盛開 閃耀北海岸3
野百合盛開 閃耀北海岸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每逢春夏之際正是臺灣野百合盛開的季節,北海岸的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地,都可發現野百合的蹤跡,一朵朵盛開的潔白花朵,在綠色草坡與山壁的映襯下極為耀眼。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北海岸野百合已含苞待放,預估4月中旬過後會進入盛開期,喜愛賞花的民眾不妨把握花期。

 臺灣野百合為臺灣特有的百合屬植物,又稱「福爾摩沙百合」、「高砂百合」,因適應性強,可在差異大的生態環境下生長,一直以來也被視為臺灣生命力的象徵,不需要太多的照顧與呵護,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適當的溫度,就能夠生長、開花。

富貴角燈塔 最佳賞花地點

 北觀處表示,4至6月是野百合花綻放的季節,臺灣野百合具有淡淡香味、白色花瓣、花背中肋有明顯紫褐色條紋,是辨識它們的重要特徵。每年花季來臨,包括白沙灣入口意象、麟山鼻步道、富貴角燈塔周邊、金山獅頭山公園、第二核能發電廠外(台2線路段)草坡及野柳地質公園等處,都可見到野百合。其中,最推薦的賞花地點為富貴角燈塔周邊,此處不僅野百合數量最多、往年花況最好,且可拍到富貴角燈塔與百合花海同框的美麗畫面,因此,每年都吸引不少民眾造訪。

 過去由於棲地破壞及人為採摘,造成北海岸的野百合數量逐漸減少,經相關單位多年復育後,民眾現在不必四處尋覓就能欣賞到百合花堅毅不拔和隨風搖曳之美。北觀處提醒民眾賞花拍攝美景時,多留意腳下注意安全,勿踐踏及採摘花朵,讓更多人共賞北海岸之美;否則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規定,於風景特定區內破壞花草樹木者,可處新臺幣5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