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旅遊〉搭船遊基隆嶼 賞野百合

遠眺小基隆嶼。(中華旅行社提供)
遠眺小基隆嶼。(中華旅行社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中華旅行社推出基隆嶼西湖二日、屏東萬巒勝利星村二日等遊程,報名專線:二二六九四六一、二二九四五七四。中華旅行社LINE ID為0975316512。

「基隆嶼西湖二日遊」,九月二十三日出團。第一天直奔苗栗西湖,乘坐低碳電動遊園車參觀傳統古倉、劉恩寬古宅、有西湖伯朗大道之稱的黃金一路。午餐後前往白石湖吊橋,全長一一六公尺,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夜宿凱薩集團凱達大飯店或同級,安排飯店享用自助式晚餐。第二天飯店內早餐後,搭船前往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基隆嶼周邊大小島礁,皆為火山生成,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及海洋資源。基隆嶼是北台灣最佳的火山地質公園,具有安山岩和板狀節理地形。島上有獨特的火山螃蟹、太陽能燈塔、野百合、金花山蒜、石板、防葵等生態、建築,午餐自理,可品嘗廟口小吃。回程順道參觀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屏東萬巒勝利星村二日輕旅行」,十一月十八日出團。第一天走訪排灣族東源部落哭泣湖環湖步道,由專業導覽人員解說野薑花、珍稀水生植物台灣水韭、鷿鵜、水蛙等動植物生態。第二天享用飯店早餐後,前往萬巒阿英婆婆的客家廚房,體驗伴手禮DIY。接著展開五溝客家聚落文化巡禮,參觀合興伙房、劉氏宗祠、五溝水涼水攤等。中午安排特色午餐。午後參觀萬金聖母聖殿。獲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批示為「聖母聖殿」,地位僅次於羅馬梵諦岡教廷的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