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賞花秘境曝光 爆踩爛金針花海

雲林縣 / 李盈萱 洪年輝 吳建宏 巫召清 報導

苗栗縣大湖鄉最近 暴 紅的賞花秘境,金針花海,因為有遊客不守規定擅自踏入花圃拍照,多處的金針花遭到破壞,儘管有設置交通錐,張貼告示,許多遊客還是依然故我,照樣踏進花圃裡拍照,讓附近居民直呼很誇張,另外,在雲林四湖鄉,有個一分地大的百合花新秘境,上百朵花齊聚盛開,吸引許多民眾來賞花。

整片白色百合花海,齊聚盛開美艷動人,搭配上LOVE和可愛動物地標,吸引許多遊客,拿著花拍照拍個不停,雪白一片美艷動人的百合花,在雲林四湖鄉,園區內開滿了一分地這麼大的範圍,種植百合花的數量還是鄉內最多的,百合花園主吳長益說:「會開差不多1個多月,有些早開有些晚開,還會再開。」

園主強調,花期大約還有1個月左右,歡迎大家來賞花,另外在苗栗大湖也有個最近 暴 紅的賞花秘境,金針花海,民眾拿著手機相機,還有人架設腳架,蹲在金針花海裡拍照,但仔細看,他們跟金針花合影的地方,卻是擺交通錐禁止進去的地方,讓其他民眾看了直呼很誇張,有遊客不守規定擅自踏入花圃拍照,讓多處的金針花遭到破壞,被踩到東缺一塊西缺一塊,就像是破洞的花布。

儘管管理單位有設置交通錐張貼告示,還是有許多遊客依然故我,不理會交通錐,直接踏進花圃裡拍照,附近居民無奈說,遊客除了亂踩亂踏金針花海外,還會亂停車交通變得混亂,也讓開放不到兩個禮拜的金針花花圃,整體的美感都不見了,苗栗大湖鄉長胡娘妹說:「有提示的標語請不要踩花,請不要跑到花叢裡面。」

管理單位鄉公所表示,這片長有400公尺的金針海是好不容易,向二河局爭取到經費花了好幾年才有成果,而且金針花又代表是母親花,加上母親節即將到來,要帶媽媽賞花的遊客請腳下留情,愛惜這片金針花海不要踐踏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苗栗超夯賞花秘境 爆踩金針花海亂象
打卡秘境要拍賣! "人腦聖地"開價36億
金針花海鮮豔綻放 疫情影響祭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