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角百合盛開!龍洞灣野百合復育成功

東北角台灣特有種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東北角台灣特有種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2022/04/26 11:06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每年4、5月是賞螢火蟲、百合花最佳季節,東北角的百合花已經盛開,花況相當好,海洋生態豐富,疫情期間,戶外空氣流通,民眾可以多到東北角欣賞戶外美景。

龍洞灣海洋公園經理李秀娟說,除了做海洋生態保護,從2007年進駐龍洞灣就開始做野百合復育,都是台灣特有種的百合,人目前園區潮間帶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百合花盛開超浪漫。

李秀娟指出,現在疫情嚴重,5月預約的潛水都已經取消,連國家單位的預約訓練也取消,去年已經封了1年,業者都有做好防疫措施,希望民眾來賞花散心、潛水。

為了能讓民眾安心旅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東北角風管處)除了加強同仁防疫演練、監測旅遊狀況外,還特別要求業者量體溫、提供酒精消毒、園區設施都將進行擦拭消毒等。戶外空氣流通,只要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可以安心旅遊。

現在東北角潮間帶海濱生物、綠藻豐富,從南雅、龍洞、福隆、卯澳、馬崗、萊萊一帶綿延數公里的海蝕平台;台二線自鼻頭至貢寮一帶,野生種的百合盛開,尤其「龍洞灣海洋公園」復育有成,花況更是極佳。

龍洞灣可以欣賞難得一見的海兔等生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龍洞灣可以欣賞難得一見的海兔等生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龍洞灣海洋公園的美景(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龍洞灣海洋公園的美景(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龍洞灣海洋公園的野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龍洞灣海洋公園的野百合盛開(東北角風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