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神山部落 最夯屏北一日遊

霧台鄉雲霧繚繞,宛如美麗的仙境,神山部落還有個充滿傳說的「月亮部落」美名,不但可欣賞魯凱族風格的建築,還可體驗手做部落美食,成為最夯的屏北一日遊去處。

霧台鄉位於海拔八百公尺以上,成了全屏東最高的鄉鎮,來到神山部落,遊客走進田間採收山芋頭、南瓜、龍鬚菜、紅藜、甲酸漿葉等食材,製作午餐或甜點,過程相當有趣。

神山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美英表示,部落廚藝學堂希望傳承魯凱族的傳統美食,從產地種植到餐桌都來自部落,食堂也希望號召部落青年返鄉發揚魯凱族的美食文化,並推廣部落觀光旅遊。

神山部落處處可見代表魯凱族的百步蛇、百合花、陶甕等圖騰意象;岩板巷裡有著村民齊心合力打造的基督長老教會,耗時三年採用魯凱族傳統建築工法打造,教堂內擁有亞洲最高的八公尺檜木十字架,外觀華麗宏偉,被美譽為天堂中的教堂。

以童玩樂趣為觀光的安坡部落,有百種童玩,高蹺、竹蜻蜓、陀螺、竹彈槍,讓大人小孩都能重拾童心,部落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拍照,接著在族人帶領下,進到森林秘境,挑戰自己做火把,圍繞著營火向祖靈祈福,期望將心願上達天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