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15日起開放登島迎賓

有「台灣龍珠,神秘之島」美譽的基隆嶼,將於三月十五日起開放登島「迎賓」,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基隆市府今年特別搶先推出國旅新亮點,讓民眾能提前「登嶼」。(記者王世明攝)
有「台灣龍珠,神秘之島」美譽的基隆嶼,將於三月十五日起開放登島「迎賓」,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基隆市府今年特別搶先推出國旅新亮點,讓民眾能提前「登嶼」。(記者王世明攝)

▲有「台灣龍珠,神秘之島」美譽的基隆嶼,將於三月十五日起開放登島「迎賓」,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基隆市府今年特別搶先推出國旅新亮點,讓民眾能提前「登嶼」。(記者王世明攝)

在封島四個半月後,有「台灣龍珠,神秘之島」美譽的基隆嶼,將於三月十五日起開放登島「迎賓」,在台灣疫情趨緩之際,基隆市府今年特別搶先推出國旅新亮點,讓民眾能提前「登嶼」,也讓「玩遍國旅」的旅客,有了特別的新選擇。

基隆市府觀銷處曾姿雯處長表示,基隆嶼擁有獨特的生態景觀及豐富的觀光資源。為推廣基隆生態觀光,基隆市府自2019年起開放民眾登島旅遊,每天限定一千二百個名額,去年十一月起因東北季風天氣因素封閉,今年預計自三月十五日至十月三十一日開放基隆嶼登島,民眾可至基隆旅遊網點選「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查詢登島資訊並向登島船家預約,登島行程相當熱門,想要登上基隆嶼一覽美景的旅客,請把握機會。

曾姿雯處長指出,三月到十月旅客來到基隆觀光,可以搭配「基隆-離島」遊程走訪秘境,一探基隆嶼豐富的生態景觀及「基隆嶼十景」,也要挑戰「登頂」,回望台灣的山海美景,欣賞三百六十度無障礙視角的獨特海景,感受基隆觀光的魅力。

已完成預約登記的旅客將可以從基隆港小艇碼頭、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或八尺門漁港登船出發,參加基隆嶼「環島+遶島」二小時行程或「全島+遶島」三點五小時行程,隨著專業導覽解說人員解說,踏上基隆嶼秘境,並探索基隆海檻、楠田上等兵殉職碑、基隆嶼八號、跳石海岸、土地公廟、觀音巖及基隆島燈塔等「基隆嶼十景」。

曾姿雯處長更推薦每年五至六月基隆嶼百合花季及九至十月金花石蒜花季期間登島,百花齊放的景象,美不勝收。也別忘了走上登山步道,登頂俯瞰周邊的美景,留下一張張具有紀念價值的照片,將有更豐富、多元的旅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