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佈告欄 / 草苺主題報導 / 草苺種苗新選擇--4月13日台一種苗場觀摩會紀實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草苺種苗新選擇--4月13日台一種苗場觀摩會紀實
發文日:105/05/31

【文/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吳岱融、鐘珮哲、吳添益,圖/吳岱融】為因應草苺育苗期的產業問題,4月13日農糧署在南投埔里的台一種苗場辦理草苺種苗觀摩會,會議由農糧署李蒼郎署長主持,與會單位另有農糧署北、中區分署與苗栗辦事處、農業金融局、農試所、防檢局、種苗場、桃園改良場、南投縣政府、大湖鄉公所、大湖鄉代表會、大湖地區農會、獅潭鄉農會。由本場派員出席擔任主講,講習對象為苗栗縣草苺農民。

講習內容包括吳助理研究員岱融主講草苺種苗繁殖的未來規劃方向、吳副研究員添益講述草苺育苗期的介質管理、鐘助理研究員珮哲講述草苺病害檢定項目等。講習方式除口述外,另觀摩台一種苗場草苺育苗場所,簡介由種苗場購入的草苺組培苗,經三代走蔓繁殖的馴化過程。然後參觀台一種苗場的高架草苺栽培區。台一種苗場是本場草苺病蟲害診斷輔導的監測點之一,去年度販售至苗栗縣大湖鄉的草苺種苗達40萬株,而草苺種苗的總出貨量約80萬株。今年預定繁殖的草苺種苗為200萬株。

本場草苺產業推動小組另接受客家電視、南投縣政府、民議頻道記者採訪,講述草苺育苗產業問題之因應策略與本場輔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