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名人愛用蜂花粉?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從Instagram feed或TikTok For You的頁面中,不時可以看到蜂花粉的身影,它似乎已成為那些想要改善健康的人最喜歡額外添加的保健食品,葛妮·卡戴珊(Kourtney Kardashian)等名人都表示對花粉的愛好。蜂蜜具有改善腸道健康和抵抗上呼吸道感染等健康益處,但是花粉卻帶來了許多額外的好處。營養師Lisa Moskovitz表示,花粉不是奇蹟療法,但如果想增強免疫系統,那麼可以考慮一下。

蜂花粉有助緩解過敏

如果本身對花粉過敏或對蜜蜂或相關產品過敏,那麼最好不要食用蜜蜂花粉,因為它有可能引起過敏反應。但是,2009年《膳食補充劑》期刊(Journal of Dietary Supplements)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沒有這些過敏風險,食用蜂花粉可以潛在地緩解其他過敏性症狀,不過食用的時間及分量也會影響成效。大多數研究發現,理想的潛在好處量是每天20到40克的分量,營養師Lisa Moskovitz建議可以先嘗試三個月看看是否有任何改善。

蜂花粉有助調節免疫系統

在感冒和流感季節期間,蜂花粉可以調節免疫系統。營養師Jackie Elnahar表示,當您有免疫反應時,蜂花粉已被證明有助身體恢復體內平衡,也就是說的免疫反應不會那麼活躍。這個發現已在2016年3月《食品科學與農業》期刊(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上的一篇文章中發表。雖然幾湯匙的蜂花粉不能取代飲食、運動和睡眠等所帶來的全面好處,但如果您需要一點額外的幫助,蜂花粉是個不錯的選擇。

蜂花粉具有抗炎作用

Lisa Moskovitz解釋:「我們所有人都會經歷炎症期,有時是急性的,有時是長期的和慢性的。抗炎成分可以減輕我們身體的磨損,甚至可以為抵抗由炎症引起的疾病(例如糖尿病和心臟病)提供更多的保護。2015年《循證補充替代醫學》期刊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所發表的一篇論文可以支持這項發現。

最後,Moskovitz強調,如果醫生認為蜂花粉對您而言很安全,且您目前不是在懷孕或哺餵母乳期間,那麼也許可以試試在早餐中或飲料中加入蜂花粉,體驗它所帶來的健康改變。

Reference :

What Are the Benefits of Bee Pollen?

更多草根影響力文章

👉金色聖誕節享好食 派對價58折起
👉金色聖誕節3C家電 直降5折起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明年6月亮相 百年台鐵 首度統一制服
便秘17天 女「大腸長到心臟」壓迫肺 照片曝光嚇傻
沒錢帶女就醫 5孩爸網售嬰兒推車
比照航空黑盒子 交部修法列車駕駛台內裝錄音錄影設備
全台8大「追曙光景點」懶人包!迎接2021首道日出

今日推薦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