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歡慶峽農榮耀二甲子 侯友宜勉勵農會再創新紀元

▲新北歡慶峽農榮耀二甲子 侯友宜勉勵農會再創新紀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歡慶峽農榮耀二甲子,侯友宜勉勵農會再創新紀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農會25日上午11時於三峽國小舉辦「榮耀三峽・農會雙甲子慶典」,熱鬧慶祝三峽區農會120周年,現場邀請三峽農會千歲團帶來精彩震撼太鼓表演,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場參與盛會,除感謝農會對地方農業發展的貢獻,也勉勵三峽區農會開拓農業新紀元。

農業局表示,農會舉辦農特產品展售嘉年華,擴大慶祝三峽區農會創會120周年,除邀請8間百年農會擺攤展售,共襄盛舉,也邀請三峽本地青農擺攤,販售最新鮮三峽茶葉、蜂蜜與蔬菜,會場也規劃食農教育闖關與DIY體驗等互動攤位,時值重陽節,許多家庭祖孫三代一同出遊,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歡慶峽農榮耀二甲子 侯友宜勉勵農會再創新紀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三峽名產蜜香紅茶。

農業局說,農會於三峽歷史文物館亦舉辦「共存共榮三角湧−三峽區農會雙甲子回顧展」,會場展示三峽區與臺灣各農會歷史文物以及古農具,並且安排導覽,讓參觀民眾能對三峽及臺灣農會的歷史與變革有更深入的了解,無法參與今天活動的民眾也別灰心,25日起至10月31日期間都將有歷史回顧展,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三峽區農會理事長林文良表示,三峽地區氣候宜人、土壤肥沃,可說是地靈人傑,非常適合農業發展,除了有優質綠竹筍與蜂蜜,茶產業更是在三峽立足超過百年歷史,以特有茶種「青心柑仔」製作出各式茶葉,不論是香氣淡雅的「碧螺春綠茶」,還是果香四溢的「蜜香紅茶」,都受到品茗人士青睞,近年農會也大力推廣「白茶」,希望持續將更好的茶葉與農產品提供給民眾。

▲新北歡慶峽農榮耀二甲子 侯友宜勉勵農會再創新紀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戴記茶坊」在地青農戴文祥共襄盛舉。

林文良說,三峽農會120周年慶典,三峽區農會特地舉辦優惠活動,凡身分證字號後3碼包含「1、2、0」任1數字的民眾,於10月31日前至三峽區農會鮮農直賣所購物,即贈農會明星商品「碧螺春細麵」1包,限量500份,另外11月4日為鮮農直賣所3周年慶,當日將有全館商品85折優惠。

侯友宜表示,三峽區農會推廣地方農業不遺餘力,除成立蜂蜜及綠竹筍產銷班,也利用在地優質茶葉推出碧螺春細麵、碧螺春麵線以及袋茶等加工品,並利用在地經營優勢,配合宣導市府政策。農會是市政府與農友最重要的夥伴,市府將持續照顧農友,推出新北青農力計畫,並開拓小農鮮舖、農民直銷站及新北希望市集,協助農友打開通路,讓農友的努力被更多人看見,實踐市府照顧農友精神。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新北歡慶峽農榮耀二甲子 侯友宜勉勵農會再創新紀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鼎勝養蜂場蜂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