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蜂蜜文化節 「蜂人秀」超吸睛

高雄市 / 黃昱賦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一年一度的高雄大崗山龍眼蜜文化節週末登場,重頭戲依舊引人注目的蜂人秀,數十萬隻蜜蜂瞬間爬滿三位蜂農身上,讓人看了不自覺也癢了起來,今年的龍眼蜜產量只有往年的6、7成,數量不多想品嘗手腳要快,要是擔心買到外頭劣質假貨,也來教你如何分辨。

主持人說:「有蜜蜂停在你的身上不用怕。」現場觀眾屏氣凝神,數十萬隻蜜蜂真的是蜂擁而上,立刻貼上身,有如穿上蜜蜂大衣一般,蜂人們也是保持不動,就怕被螫。

一年一度的大崗山蜂蜜文化節,今年終於恢復舉辦,馬上迎來這場重頭戲蜂人秀,而去年停辦的原因,就是因為龍眼蜂蜜產量過低,雖然今年續辦,但依舊只有過去的六七成。田寮區農會總幹事魏伶倫說:「雖然我們今年的產量少,可是我們在價格的方面,也是維持以往的價格,並沒有做一個抬高價格的部分。」

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純正蜂蜜,市場上數量一樣不多,就怕次級品或假貨充斥,購買前一定要看仔細。蜂農說:「這樣隨意搖一搖泡沫就很多,很慢才會消掉它要放很久,二十分鐘也不會散掉。」各項蜂蜜農產品特賣,也相當熱銷,不過高雄的龍眼蜜,品質優良產量不多,想嚐一口還得趁早,晚了就會買不到。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拋繡球求姻緣 翁章梁化身月老獻祝福
烏來登山團多人遭蜂螫傷 4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