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愛這一味主題餐廳】高雄‧善廸花廚 清香玫瑰食在傾心

店裡的陳列架上亦售有大花農場自有品牌的玫瑰相關商品。(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裡的陳列架上亦售有大花農場自有品牌的玫瑰相關商品。(記者李惠洲/攝影)

2019/08/17 05:30

記者許麗娟/報導

位於高雄美術館商圈的善廸花廚,可說是屏東九如以種植食用有機玫瑰聞名的大花農場二代店,明亮而溫馨的小店裡,是陳正廸與妻子楊善華所經營的玫瑰花主題餐廳,陳正廸說,岳父經營的大花農場種植約20公頃的有機玫瑰,當初為了尋找適合屏東氣候種植的玫瑰花,自2萬多種玫瑰品種中,找出了大花1號、2號、3號種植,因玫瑰花含豐富的花青素,加上香味誘人,因此以不灑農藥的有機栽培方式,讓玫瑰花成為天然的友善食材。

玫瑰花1年4季皆可採收,雖然夏季的花朵相較於冬季的花朵來得小,香氣也略減,但從農場直送的新鮮花朵和蔬菜,正是善廸花廚開在高雄的主因,陳正廸表示,主要是希望讓城市人也有機會品嚐到鄉下無毒有機的友善料理,而善廸花廚也因皆使用友善食材,成為高雄市認證的友善餐廳之一。

新鮮玫瑰花經冷藏後,約可保存7天,不同於乾燥花,新鮮玫瑰花帶有獨特的荔枝香氣,且因來源為不灑農藥的有機種植,經過水清洗掉花朵上的塵土即可料理使用,而餐點多是以新鮮玫瑰花入菜。玫瑰雞是以玫瑰油醋醬製作,玫瑰紅酒雞則以特製玫瑰紅酒醃漬,搭配新鮮花瓣更添香氣,另有玫瑰鹹豬肉、玫瑰肉燥飯、玫瑰壽司和各式玫瑰花飲品等,可以在此品嚐到滿溢玫瑰花香的浪漫。

店內亦可購買到大花農場自有品牌「玫瑰盒子」的相關商品,如玫瑰花醬、花多酚、玫瑰精露等,不需親赴農場,在高雄市區裡的這間小店,就能同步感受各式玫瑰花的洗禮。

玫合創意口味

蜂蜜玫瑰酥將白鳳豆、新鮮玫瑰花和蜂蜜打成內餡,外皮則以玫瑰多酚製作,呈現天然的淡紫色,入口外層酥香、內餡帶蜂蜜的甜香味與新鮮玫瑰的香氣;玫瑰多酚鮮奶為手工熬煮的黑糖底,加上鮮奶和玫瑰多酚調製,香甜而不膩口。

DATA:(07)550-3211,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78號,10:30~20:30,週三休 低消每人150元,不收服務費,蜂蜜玫瑰酥可宅配,即日起~9/10前接受預訂,每盒6入380元,運費200元起,FB:Shandi 善廸花廚

因玫瑰花來自大花農場的有機栽培,只需過水清洗掉塵土即可食用。(記者李惠洲/攝影)

因玫瑰花來自大花農場的有機栽培,只需過水清洗掉塵土即可食用。(記者李惠洲/攝影)

善廸花廚的店面不大,以白粉色系打造明亮的用餐空間。(記者李惠洲/攝影)

善廸花廚的店面不大,以白粉色系打造明亮的用餐空間。(記者李惠洲/攝影)

玫瑰紅酒雞套餐/280元(附玫瑰飯、小菜、湯品)、
新鮮玫瑰茶/100元(套餐加點可折扣30元),玫瑰紅酒雞使用萬金畜牧場友善養殖的雞,先以新鮮玫瑰花泡紅酒60天以上,再將燙熟的雞肉用玫瑰紅酒醃1天入味,帶淡淡玫瑰與紅酒香氣,白飯亦使用玫瑰花茶煮製,入口滿溢玫瑰清香,蔬菜則為自家農場有機種植。新鮮玫瑰茶飲用時帶有荔枝香氣,是乾燥花茶所沒有的天然清香。(記者李惠洲/攝影)

玫瑰紅酒雞套餐/280元(附玫瑰飯、小菜、湯品)、 新鮮玫瑰茶/100元(套餐加點可折扣30元),玫瑰紅酒雞使用萬金畜牧場友善養殖的雞,先以新鮮玫瑰花泡紅酒60天以上,再將燙熟的雞肉用玫瑰紅酒醃1天入味,帶淡淡玫瑰與紅酒香氣,白飯亦使用玫瑰花茶煮製,入口滿溢玫瑰清香,蔬菜則為自家農場有機種植。新鮮玫瑰茶飲用時帶有荔枝香氣,是乾燥花茶所沒有的天然清香。(記者李惠洲/攝影)

蜂蜜玫瑰酥/每個55元(中秋限定)(記者李惠洲/攝影)

蜂蜜玫瑰酥/每個55元(中秋限定)(記者李惠洲/攝影)

玫瑰多酚鮮奶/130元(記者李惠洲/攝影)

玫瑰多酚鮮奶/130元(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