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野薑花入餡 車輪餅推浪漫花系列

傳統點心車輪餅,口味再翻新!新竹有車輪餅業者,從女兒的作業中找到靈感,決定將可食用的玫瑰花野薑花花瓣當作食材、包進紅豆餡料,分別取名為「女人心」和「戀戀199」。沒人工調味,還能嚐到自然花香、口感層次豐富,超浪漫的花系列車輪餅,吃起來滋味如何,一起來品嘗。

一刀切開,車輪餅裡頭滿滿的紅色餡料可不是一般的紅豆,而是多加了浪漫玫瑰花瓣。

玫瑰花車輪餅,製作過程很費工。得先把玫瑰花瓣壓出愛心形狀,再放進烤爐,注入不摻香料的預拌粉。而且花瓣不耐熱,老闆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專心研究如何控制火候,才能把脆弱的花瓣、花香,通通鎖進小小的車輪餅內。

車輪餅業者謝文鈞說:「情人節送禮不再是只有送玫瑰花,也可以讓玫瑰花送給他之後,他還能夠吃下去,把你的心意吃下去。」

原來這車輪餅,靈感來自女兒的小論文。全家人走遍全台,就是要找到可食用的玫瑰花。花瓣熬成泥、佐入紅豆餡的車輪餅,名字取作「女人心」,大口咬下,真的讓女生吃了直呼,好想談戀愛!

除了超浪漫的玫瑰花車輪餅之外,老闆還研發了野薑花口味,取名「戀戀199」,就是為了讓民眾認識,夏季開滿野薑花的屏東199號縣道。餡料放入整枝野薑花,吃起來香脆清淡。

謝文鈞表示:「它很費工,它真的也有限量,當天做多少賣完就沒了,除非用電話預訂,那我們提早知道量,我們才有辦法準備。」

不管是「女人心」還是「戀戀199」,兩款都是季節限定、得配合花季才吃的到。想品嘗花系列的紅豆餅,手腳可不能慢。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