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氣湯屋紅玫瑰花茶 農藥殘留超標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於今(27)年4月前往超市、賣場、茶行、飲料店等處抽驗茶葉及花草茶檢驗殘留農藥,檢驗結果2件產品不符規定,一件是由今年才剛入榜2019黑珍珠餐廳指南、在北投湯屋界極具名氣的「少帥禪園」所販售的紅玫瑰花、以及「德記茶行」的烏龍茶,皆被檢出農藥殘留超過標準值,已全面下架,並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進行查辦。

▲玫瑰花茶。(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違規的紅玫瑰花茶(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此波共抽驗79件產品中,包含茶葉69件、菊花4件及玫瑰花4件、青草茶單一原料2件。檢驗結果發現,有46件檢出殘留農藥,其中44件檢出量尚在「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限量範圍內,符合規定。

違規的產品為,1件「烏龍茶」(製造日期:108/11/15),由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德記茶行販售,來源廠商位在南投縣名間鄉,遭檢出殺草劑草殺淨0.07ppm(標準:不得檢出)不符合規定。

違規的烏龍茶(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另一件是「紅玫瑰花」(有效日期: 110/1/7),由今年初才剛拿下享有中國版米其林餐廳指南美譽的「黑珍珠餐廳指南」、在北投湯屋頗富盛名的少帥禪園股份有限公司販售,有問題的茶包來源廠商是高雄市三民區的環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遭檢出殺蟲劑 Methomyl 納乃 得0.06ppm(標 準:不得檢出) 、 殺蟲劑 Cyhalothrin 賽 洛寧 0.12ppm(標 準:0.05ppm 以下)違規。

上述不符規定之產品皆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不符規定產品來源均為外縣市業者,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進行查辦。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茶葉及花草茶等產品殘留農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不得製造、販賣、輸入、輸出、公開陳列,違者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規定處6萬至2億元罰鍰,並依照同法第52條第1項第1款規定,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若仍販售案內違規產品,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及第47條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高鐵7/1起每週增18班次 晨間提早發車
糯米、粽葉、豬肉價上漲 業者不敢漲
好市多這商品夯!民眾:10點就搶空
跳樓拍賣買到賺到?內行人揭標價玄機
開店不踩雷 開業小心「住三區」規範

______________

有話想說?歡迎投稿>>>【Yahoo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