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輕旅行 台北玫瑰花海綻放中

疫情降為2級之後,微解封的生活型態啟動,台北新生公園的臺北玫瑰園,現正綻放耐旱蔓性紅玫瑰「琳達坎貝爾」,以及與中國古老月季有非常密切血緣的「努賽特」,另外聽起來就好夢幻的「櫻桃派」、亮澄澄的「黃鐘花」以及少見的複色玫瑰「奧菲歐」,超過700種5000株來自世界各地的玫瑰,等著大家前往欣賞。

圖/翻攝台北市政府

在「五彩玫瑰園」栽植許多季節性草花,澎湖縣縣花「天人菊」也現蹤其中,因植生密度高,遠遠的望去有如一片紅花黃邊的草毯。顯目的火紅色的「琳達坎貝爾」,在炎熱的天氣下,植株依然生長茂密,一莖多花盛開畫面有如新娘的捧花,為庭園美化的推薦品種。具有濃香的「努賽特」在1814年發表,是非常古老的玫瑰品種,白色花朵小巧精緻,開出的花朵就像一串串風鈴,綻放的盛況幾乎都要看不到枝葉了。

圖/翻攝台北市政府

與阿勃勒同屬開黃花的木本植物,開花多而且花期長,在中南部幾乎全年開花,也是公園內常見樹種。花海區角落藏有少見的「玫瑰果」,是皺葉玫瑰(Rosa Rugosa)凋謝後,由花托發育而成的肉質漿果,單瓣花瓣的品種結果率高,花瓣具濃香。

圖/翻攝台北市政府

「育種家花園」區正盛開著「奧菲歐」,2019年10月在臺灣發表上市,屬於新引進的品種。其花瓣呈現紫紅色表面及和白色背面二種顏色差異,屬於複色的中輪杯型花朵。世界知名育種家木村卓功表示,「在希臘神話中的奧菲歐用豎琴來表現自我,玫瑰就是我的豎琴」。奧菲歐獨特外型及香氣,營造出與眾不同的特色,除了耐暑,也抗黑點病及白粉病,在日本是極具高人氣的玫瑰品種。

圖/翻攝台北市政府

臺北玫瑰園專屬網站:https://rosegarden.taipei/ 交通指南:

1. 搭乘捷運: 捷運圓山站下車,循指標經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即抵達新生園區。 2. 搭乘公車: 新生公園站 685、紅(R)34(假日)、市民小巴9(M9)、紅(R)50/停靠民族東路 新生公園站(林安泰) 72、222、市民小巴9(M9)、紅(R)34(假日)/停靠松江路近濱江街 吉林路底站 542、685、688、紅(R)57/停靠吉林路 臺北魚市場 74/停靠民族東路 3. 騎乘 YouBike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沿自行車專用道到林安泰古厝站。

圖文提供:ASPN

更多新聞推薦

嘉市高中職及補習班教職員 明起3天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