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花日,一瞬展 凝結花草美好

一般人常聽到乾燥花這名詞,鮮少知道永生花,近年隨著花藝風潮的帶動,已經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永生花」這個名字。它是新鮮花草採摘下後,經過特殊工藝技術處理後,而得以長久儲放的自然花草,且幾乎保有鮮花原有的柔嫩質地,它也有很多別稱,例如:不凋花、恆星花等。「我很開心民眾更了解它了」!日本不凋花學會講師林振宸說。

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自昨(七)日起至二月七日將推出「花日,一瞬」│凝結花草的日常美好瞬間展,策展人林振宸,八十一年次,是位年輕花藝師,為創辦人,現任彰化縣員永村社大、鹿秀社大秀水分校講師,擁有日本不凋花學會證照及講師資格,至二○一六年接觸教學迄今,廣受好評,學員遍及全台。

鹿港鎮長許志宏昨日表示,本次展出邀請林振宸老師及數名傑出的學員共同創作策展,冀許共同構築讓大家感受植物美學的日常生活風景,即使是美麗得令人屏息的小小一隅,也能為生活帶來植感共鳴。

林振宸表示,不凋花不需要澆水也沒有花粉,很適合探病、祝賀等多種場合作為送禮擺飾或婚禮花環使用;其保存期限長,如能避免高溫多濕的環境,或是避免沾上灰塵,就可呈現與鮮花相同的自然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