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海冬日美景!錫葉藤花海夢幻隧道

文/景點家Jun整理報導

紫色的錫葉藤花浪漫登場,位在南投中寮的「六七一茶花園」圍牆,錫葉藤花牆已經盛大爆發,一整排鮮豔茂密的錫葉藤花牆,從圍牆探出的紫羅蘭色花海,十分漂亮壯觀,讓經過得遊客忍不住佇足欣賞。

六七一茶花園錫葉藤花浪漫登場 (圖/lineva0615)

這座茶花園就在長源隧道口前,經過就會看到一整排鮮豔茂密的錫葉藤花牆,從圍牆探出的紫羅蘭色花海,浪漫又壯觀。錫葉藤每年2到4月綻放,今年提早綻放的錫葉藤已經佈滿南投縣,預計花期可至3月底。

經過就會看到一整排鮮豔茂密的錫葉藤花牆 (圖/lineva0615)

錫葉藤不同於紫藤花,不是成串垂下,不過滿開時分也是「紫爆」美景,飽和艷麗的紫色充滿奇異魅力,同時錫葉藤取諧音也稱作「許願藤」,飽含祝福之意。

錫葉藤不同於紫藤花,也稱作「許願藤」。 (圖/lineva0615)

除了六七一茶花園外,位在埔里的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也佈滿了盛開的錫葉藤花海,是近年最新的浪漫私房拍照景點。農主免費開放賞花打卡,讓大家可以在農場內的兩排花瀑盡情欣賞拍照。不論有沒有陽光,鮮艷的藍紫色花朵都十分美麗輕鬆拍出夢幻美照。

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的錫葉藤花海 (圖/double.leo.tw)

【Info】
六七一茶花園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296號(過中寮長源隧道旁)

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480號

3D立體版洋紅風鈴木!花海爆炸必拍12景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php?op=articleinfo&articleid=2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