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將至感受愛情玫瑰 台版凡爾塞的玫瑰花園好約會



玫瑰一直以來都是愛情的象徵(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七夕情人節即將於8月25日到來,在情人節的前夕,為大家介紹最能代表愛情的花卉──「玫瑰」!您可知道台北也有一座彷彿種植滿滿愛情的「玫瑰園」,被許多人稱之為台版凡爾塞玫瑰花園──「臺北玫瑰園」,在無法出國之際,倒是可以略感受歐洲浪漫情懷!這也是台北繼士林官邸玫瑰園區外,另一處賞浪漫玫瑰的愛情天堂!

 

「臺北玫瑰園」位於臺北市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園區中種植了約莫700種來自世界各地品種的玫瑰,同時也是臺灣最大的在地栽植玫瑰花園區,收藏品種最多,花海區24小時開放且免費入園。規劃為歐式花園公園,主要用途與設施係作為平面式草花展示區、花圃、陽光草坪等,目前有林下庭園花海區、迷宮花園、怡情園和古典玫瑰園等區。



臺北玫瑰園花海區(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花海區(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一隅(攝影:洪書瑱)

這座台北最大,甚至台灣最大的玫瑰園的前世今生,可說是起源於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滿落幕之後,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將養生館戶外區改種植為玫瑰,初期只是先以少量常見品種試行栽培,歷經日照、病蟲害、排水、臺灣夏季高溫及颱風等挑戰,逐步克服並逐年增加蒐集品種。如今成為台北市長在休閒、散步,欣賞玫瑰風華的地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玫瑰園今年已經邁向第九年,2017年3月再開闢園花海區,目前花海區約2400平方公尺,將來預計朝向9000平方公尺來慢慢規劃,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可以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感受到玫瑰之美,讓玫瑰成為新生公園一個重要特色。



臺北玫瑰園品種區(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品種區(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品種區_巴卡洛(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品種區_雪拉莎德(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品種區_伊芙唯一(攝影:洪書瑱)


熱可可(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品種區_奇蹟(攝影:洪書瑱)


臺北玫瑰園品種區_白雪公主(攝影:洪書瑱)

經過了時間、季節的更迭,9年來園內栽植已超過700個品種的玫瑰,未來玫瑰園將持續展示不同品種的玫瑰花,而值得一提的是品種區所種植茶玫瑰及古典庭園玫瑰超過150個品種,這裡的玫瑰體質強健、抗病佳且能四季開花,色彩柔美並具有淡淡迷人茶香的絕佳特性,已非常適合在台灣種植,人們在盛花之際漫步在花海中,除了能感受優雅、風情萬種的植物外,也能趁機享受休閒與浪漫,另外,若有喜歡玫瑰花色、花型,可依玫瑰品種標示做為參考,有機會再至花市選擇購買,可降低玫瑰種植的失敗率!

 

臺北玫瑰園中有許多古典玫瑰品種,系出英國知名玫瑰育種專家大衛奧斯汀之玫瑰系列,也是英國女王的最愛。而其他知名品種都有非常詩意的名稱,無論是克萊兒、伊佛琳或朦朧茱蒂等宛若羅曼史小說中女主角般令人動心,其他還有像是雪見、葵等這些似日本美女的東洋品種,讓東西方的玫瑰彼此爭豔也相互襯托出花卉之美。

 

民眾不妨利用休閒假日,或是玫瑰展之際,到臺北玫瑰園感受「愛情」的芬芳!提醒民眾,臺北玫瑰園花海區為24小時全天候可欣賞,玫瑰園品種區4~10月早上07:00~下午6:00;11~3月則是早上08:00~下午5:00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