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瓜芭樂入菜 利吉深度遊邀客

古玉妹研發融入西瓜芭樂的風味餐點。(記者張存薇攝)

古玉妹研發融入西瓜芭樂的風味餐點。(記者張存薇攝)

2014/09/24 08: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夏天熱到吃不下,在地水果入菜最清爽!台東縣農漁村觀光發展協會發展卑南鄉利吉村深度旅遊,研發西瓜芭樂風味餐,煮湯、炸酥片外,還可包入原住民阿粺中,再搭配香濃冰砂,吃得到滿滿營養與獨特好風味!

利吉村除了以「惡地芭樂」打開知名度,其實還種了鳳梨釋迦、芒果、桑椹、紅肉李等多樣化水果,西瓜芭樂則是於兩、三年前開始種植,水果風味餐研發者古玉妹說,利吉惡地地質為混同層土壤,富含鈣、鎂,種出來的水果特別清甜好吃,因此嘗試以在地水果入菜,希望研發出與其他鄉鎮不同的獨特風味餐。

一開始試做的是阿粺。古玉妹說,也曾嘗試用木瓜、芒果做阿粺,但因為太甜、果肉較軟而不適合,西瓜芭樂切塊打成泥後與糯米粉混合製成的阿粺果香濃、口感還不錯,另外一種阿粺則是以糯米包入芭樂丁,吃起來也很清甜。

古玉妹再接再厲,又研發出西瓜芭樂炸酥片,也可切絲炸成天婦羅,切塊加入排骨煮湯則帶有類似蓮藕的淡淡香氣,直接加冰塊打成冰砂,口感更是香濃滑順。古玉妹說,西瓜芭樂營養成分高、可以解膩,即使油炸吃起來也很清爽,冷了以後也很好吃。

她說,未來還要研發自製山豬肉搭配西瓜芭樂片等菜色,發展出更完整的西瓜芭樂套餐,也會嘗試再用紅肉李等水果做阿粺。

台東縣農漁村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文進說,利吉村除了有惡地特殊景觀,也將推動生態導覽解說,發展採果、DIY、水果風味餐等深度旅遊遊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