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辛苦農業人員 彰化縣舉辦農民節暨表揚大會

(全國廣播/ 綜合報導)為慰勞及表揚辛苦的農業工作者,彰化縣政府和彰化縣農會今天上午舉辦農民節慶祝大會,活動中由彰化縣長卓伯源頒獎表揚彰化縣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十大經典好米得主及各類項傑出優秀農業從業人員等,共計23類項、108人。

縣長卓伯源表示,彰化縣是農業大縣,在各界的努力下,農業發展已有相當豐碩的成果,在全國各項選拔中也屢獲佳績,如田尾鄉農會輔導的花卉產銷班第10班,在班長周俊麟帶領下,以優良事蹟「多角化經營花卉產業,研發、創新建立特色切花、小品盆栽及庭園苗木,建構分級制度,承接大型訂單,行銷大陸、日本、韓國及越南等國際市場,創造億萬收入」,在全國 6,300多個農業產銷班激烈競爭中,榮獲「100 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此外,竹塘鄉蔡啟華先生連續兩年榮獲「十大經典好米」,讓彰化縣生產的優質稻米再度獲得肯定及增加行銷機會。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除了農政部門、農會的輔導有方外,農民的努力更是功不可沒,能獲得肯定及矚目可說是實至名歸,也是我們彰化縣的榮耀與驕傲。

有別以往,今年農民節大會創新以魔術秀串場,歡慶龍年。每年藉由慶祝農民節活動,為辛苦努力的彰化縣農民獻上祝福並慶祝其佳績,更期許能找尋彰化縣農業發展新契機,傳承傑出成就經驗,以追求現代化農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