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可以看到金黃耀眼的金毛菊 





羽狀複葉,小葉針狀線形


如果沒記錯~~葉子有股異味


算是臭味吧.感覺可驅蟲





金毛菊有毛種子


可以隨風飄落自行再長出小苗



金毛菊
學名為Thymophylla tenuiloba,
英名為Dahlberg daisy、golden fleece、shooting star, Bristleleaf, Pricklyleaf,
是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原產於美國、墨西哥,又名萬點金。
(花朵小巧可愛,每朵直徑大概只有1.5公分,顏色金黃,所以也有人叫它作「萬點金」)


繁殖方式以播種為主,


一般以早春及秋季為播種適期。
種子為好光性,發芽適溫在15-20℃前後,播種後約七至十天發芽,
可直接播種在栽培盆內,日後再行間拔;
或採育苗方式,播種後約四十天時,可定植至花壇、花槽或吊盆中。
土壤要選擇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土中可先拌入好康多一號做基肥。
栽培環境選擇排水、通風良好及日照充足處。
在生長期間可用花寶二號稀釋1000倍後,每二十天施用一次作追肥,幫助植株生長良好。
花期長,開花期改用花寶三號稀釋1000倍後,每十至二十天施用一次補充磷鉀肥,可使其花開不斷。
澆水時注意表土乾燥時再補充水分即可,過濕時易引起根部腐爛。


http://www.2010taipeiexpo.tw/ct.asp?xItem=39165&ctNode=5719&mp=3
http://web.igarden.com.tw/magazine/show_one.php?serial_s=939&serial_m=4


型態 : 株高約15~30公分,莖枝極細緻,成株容易倒伏;羽狀複葉,小葉針狀線形。
花頂生,花色鮮黃悅目,花姿優雅可愛。
花期 : 春至秋季開花,以春季最盛
日照 : 全日照;若日照不足則開花不佳
管理 : 分枝性佳,平常照顧上不必太刻意摘心,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枝條細軟比較怕風吹,若是當吊盆的話,要做好防風準備。
水份 : 要保持適當濕度,以不會積水為標準
(由於金毛菊的種子外層有毛,所以發芽率一般來說皆不高,頂多60%左右)


http://www.cyps.hlc.edu.tw/flower-web/flowers/%E9%87%91%E6%AF%9B%E8%8F%8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