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Narcissus hybrida L.

英名:Narcissus

別名:西洋水仙、大盃水仙、洋水仙

植物分類:石蒜科

園藝分類:多年生球根花卉

原產地:西南歐及地中海沿岸

花期:十二月至翌年二月

用途:切花、盆栽、水養、花壇及庭園栽培

花語:自我陶醉、自負、尊敬


在過年的前後,我們常常有機會看到水仙這種美麗的花朵,您是否對它有種不一樣的感受呢?
就讓我們來讀讀有關的故事吧!
  

希臘有一則關於喇叭水仙的神話是這樣說的:司草木五穀和婚姻女神的女兒,常在西西里島的原野上採花玩耍,這天她正採了喇叭水仙編成花冠,玩累了不小心就在草原上睡著了。愛慕她已久的冥界之王看到這情景就騎上他的黑馬駒奔馳過來,將她強行搶奪而去,使她成為冥界夫人。在她被擄時原本白色的的水仙花冠,被冥王的手接觸後就變成了黃色,因此喇叭水仙也叫Dis Lily,即所謂「冥界的百合花」。

 

又名「西洋水仙」的喇叭水仙,似乎時時刻刻都自愉地吹著喇叭,顯得神采奕奕。和ㄧ般春節常見的中國水仙比較起來,喇叭水仙要突出而且醒目的多了,鮮黃而碩大的花朵,讓它金黃閃耀。雖然與中國水仙同屬石蒜科,但最大的不同在於發達的副花冠,長度與花被相同或略長,是一種善於表現自己的花,這點與其花語「自信」頗為符合。

 

 

資料來源:花的奇妙世界/吳淑芬/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