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天竺葵



鮮麗的天竺葵,圓球形繖型花序,它是窗台花槽最佳妝點的草花。



天竺葵全株均有一股獨特的味道,十分特別;花梗由葉叢中抽出,頂生數十朵小花,花色非常豐富,有紅、橙、紫、白或雙色..等,幾乎包括了所有色彩。



天竺葵屬於香葉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性喜溫暖,忌高溫多濕,莖基部半木質化。




葉子通常是互生的,掌狀淺裂或羽狀淺裂,一般具有長葉柄,有的種類葉上有深淺紋路,葉片為圓形、腎形或扇形;葉緣有波浪型或不規則鋸齒,葉色有綠葉、黃葉和斑葉。




天竺葵小檔案


別  名:洋葵 、石蠟紅、月月紅、懶人花、臭葉海棠、入臘紅、日爛紅

莖:株高由十五公分的矮性種到五十公分的高性種皆有,莖直立或呈匍匐狀(蔓性),基部木質化。

葉:葉互生,圓形,具細毛,葉緣有波浪形或不規則鋸齒。










花:花梗由葉叢中抽出,頂生數十朵小花,花朵盛開時呈團狀、單瓣或重瓣,邊緣平滑或呈波浪狀。

原產地:南非好望角附近,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