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9.JPG  


學名:Centaurea cyanus L.      

英名:Cornflower; Bachelor button         

科別:菊科

 

原產於東歐、南歐一帶。屬名Centaurea源自希臘文kentauros意「人首馬身之怪物」,種名cyanus則為「暗藍色物質的舊稱」,現特用於指矢車菊天然的藍花色。英文的名稱由來是歐洲地區在玉米田修耕時,總會看到一大片矢車菊在田地裏迎風搖曳,而有Cornflower的名稱。


相傳拿破崙進攻波蘭時,逃亡的路易皇后帶著他的王子們躲在麥田裡躲避敵人的追殺。未避免王子們害怕大叫,因此皇后教導她的孩子們編製花冠戴在頭上來度過這緊張的時刻。幾年過後戰亂平息,王子們也長大了,被立為Wilhelm一世的王子,想起了童年麥田裡的這一幕,更敬佩母后的勇敢與機智,於是決定將矢車菊做為統一德國的象徵花朵,後來也成為德國皇室的徽章。


矢車菊性稍耐寒,喜歡涼爽且日照充足的場所,忌高溫多溼或長期淋雨。矢車菊的花色豐富美麗,適合花壇、切花。

 

IMG_3222.JPG   

資料來源:花言巧語、四季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