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紫芳草之於 Ivy 的故事,那可是要談到20年前的歷史囉~~

紫芳草01.jpg

還清晰記得在大二植物栽培的第一堂課,章老師拿了一個布袋走進教室,裡面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種子,每一包都不一樣。每個同學必須輪流走到講台前抽種子,抽到哪一包種子,那麼這一學期的課程就是要把這包種子種得活、能開花,否則就只好被當掉,等著重修這門課。

紫芳草02.jpg

 Ivy 我正是很幸運的抽到了這一包「紫芳草」的花種子,看著外包裝上的照片, Ivy 心想這花長得還真好看,但一直很擔心不知道好不好種,如果種不活怎麼辦?隔著種子的鋁箔防潮包裝袋,幾乎摸不到種子的觸感,看樣子,這紫芳草的種子肯定是十分的小顆。打開來一看,果然,紫芳草的種子幾乎小到比螞蟻的頭還小,隨便風一吹都不知道要散落到何處去,我只好小心翼翼的保護著這包小到不行的種子,開始了我的育苗、栽種的考驗。

紫芳草03.jpg

最後,在 Ivy 我悉心的照料之下,當然,紫芳草安然的發了芽、疏了苗,也很健康的種在我被分配到的田,當然還有從東海牧場挖回來施肥的牛糞,也立下了汗馬功勞。紫芳草就這麼陪伴著我度過這一學期的植栽課,結果當然是PASS啦~~~

紫芳草04.jpg

這是因為如此,紫芳草對 Ivy 我來說,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激與懷念,當然屋頂花園上一定也少不了要來種種紫芳草囉!!

紫芳草05.jpg

現在你們看到照片中的這些紫芳草,都已經不是當初 Ivy 我買的那一棵,這些都已經不知道繁衍過了幾代。

紫芳草06.jpg

因為紫芳草是屬於一、二年生的草本花卉,生長到了某個階段,就會枯萎死亡了......但是因為紫芳草的種子十分的微細,因此當初 Ivy 買的那一棵紫芳草,在開花結果之後,種子就隨風飄散落在花園中的許多角落,現在你們所看到的這些都是自己從花盆裡面發芽生長出來的。

紫芳草07.jpg

也因此每年春天一到,屋頂花園裡總會出現許多驚喜,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次紫芳草會從那個花盆裡冒出頭來,但這麼多年來,紫芳草總是從未間斷過,每一年都會帶來滿園子的紫花盎然~~~

紫芳草08.jpg

紫芳草就像小天使般的圍繞著我,不知道是不是由於我對紫芳草的喜愛,才讓他們每年都如此的生生不息~

紫芳草09.jpg

其中最大的好處是,這讓我省下不少摳摳,不用去園藝店買花苗,就有滿園子的紫芳草可以欣賞,呵呵!!

紫芳草10.jpg

看完這篇文章,是不是明年春天也想去買一棵紫芳草來種種?

記得紫芳草要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還要施肥才會生長的健康又美麗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