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穗木不知該歸為草花或灌木,(也是野生植物),它的莖部時間長了會木質化(和馬櫻丹有點像)。生長很強勢,在海邊很常見,我在花蓮七星潭海邊就看到一些,海邊植物的特性就是:強。

20100802 033.jpg 

長穗木開紫色的花,一開就好幾個月,(也沒有仔細去紀錄到底有多久),下面圖片上的花都是從過年前開到現在(六月了),花期一定半年以上。長穗木的花開在頂部,每一「長穗」開一些,由於很多穗,種成樹叢或樹籬,它們的花看起來很美。

DSC_0006.JPG 

原來只種了幾棵,後來修剪的時候,將它們修下來還帶有謝掉花的部分丟在其他樹下當肥料,竟然長出來一大堆的小苗,一開始還以為是雜草,拔掉了一些(最近又有了一個類似的經驗),直到後來看到沒有拔除的苗開了花才發現是長穗木,就將之移植到庭 院的幾個區塊,今年初,施了點肥,目前都長的相當的青翠(葉片),花也開得相當的好。

 

DSC_0007.JPG DSC_0001.JPG

下面三張圖片是小女拍的。(99/06/15)

IMG_7351.JPG IMG_7347.JPG

IMG_7359.jpg 

  (8月4日加入花朵和花序的特寫照片一張,第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的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