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知識電子報
知識首頁
農業知識入口網電子報(112.01) 2023-01-13 出刊 歷史發報
農業主播專欄
親愛的會員您好:

時序來到2023年,小編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享受這美好的一年。

即將來臨的春節,應景的佈置通常都會有銀柳、蘭花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花藝擺設後馬上有濃厚年味氣息,更加熱熱鬧鬧、喜氣洋洋。

蝴蝶蘭的型與色皆十分受到喜愛,所以稱之為「蘭花之后」。而台灣種植蘭花的技術已成為世界知名的蝴蝶蘭王國。

有興趣買花賞花的朋友,趁著年節走趟花市之旅吧 !!

2023-01-11 找雲林款“尚澎湃”年菜 張縣長報恁一雙手兔全桌菜 2023-01-11 烏魚美食
2023-01-11 第33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 2023-01-12 挑棗A撇步
2023-01-10 「金賀呷、金柑甜」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好禮登場 2023-01-11 初識甘藍
2023-01-09 112年1月主要作物病蟲害預測 2023-01-12 鳳梨釋迦營養介紹
2023-01-04 1月份臺灣智慧化茶園管理專家建議資訊 2023-01-10 請問蘋果削完皮 上面是紅色斑點這樣的可以吃嗎?
2023-01-02 烏魚子大本營 烏魚殺手秒殺取卵 2023-01-09 請問牙眼紫色的馬鈴薯能不能吃
2023-01-05 1月葉子變色 2023-01-09 關於生石灰使用量
2023-01-06 花蓮區農情月刊--抗病毒的友愛番茄 順利度過南部瘋欉危機 2023-01-09 花市買回朝天椒,2周後葉子枯委(2天澆一次水)
咖啡渣可用於餵食生產生物柴油的藻類
咖啡渣可用於餵食生產生物柴油的藻類
在英國,每天有大約9800 萬杯的咖啡消耗量,而大量用過的咖啡渣通常被作為一般廢棄物處理,如進行掩埋或焚燒。英國阿斯頓大學(Ast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咖啡渣既可以提供微藻(小球藻)營養,又可以提供結構基質使其在上面生長。研究人員以剩餘的咖啡渣餵食並種植微藻後,將藻類加工成燃…
more
尊重植物品種權 攜手農產業邁步向前
尊重植物品種權 攜手農產業邁步向前
植物品種權是農業上重要且特有的智慧財產權,不僅維護育種者權益,激勵國人創新研發新品種外,並有助引進國外優良品種,促進國內品種改良及農產品多元化,為臺灣農業持續注入新活水,激化農產業邁步向前行。農委會表示,育種者育成的新品種經取得品種權利保護後,品種權人依法享有排除他人未經其同意而逕予生產、繁殖、銷…
more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版權所有 © 2023 COA All Rights Reserved
小知識串成的大力量 農業知識入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