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知識電子報 行政院農委會 農業知識入口網
農業知識入口網電子報(110.03) 2021-03-15 出刊
農業主播專欄

親愛的會員您好:

這酸甜酸甜滋味就想到百香果,夏天是百香果的產季,沒想到市面上已經有看到百香果,原來是專家們技術研發讓我們全年都可以品嘗到新鮮百香果。
百香果有「果汁之王」美稱,金黃色澤是「類黃酮」,富含維生素A、B、C、鎂、磷、鐵、鋅、葉酸、多酚、β-胡蘿蔔素、雲杉醇等營養成分,香氣濃郁,小編最喜歡百香果多多可以促進腸道消化。
百香果要挑選表皮深紫紅色、外皮有點皺又不過皺,聞起來香、拿起來沉甸甸,搖晃起來果肉沒有分離感的,最香甜又多汁!
想了解更多百香果的知識,快來百香果主題館逛逛喔!

推薦閱讀
  1. 年糕&蘿蔔糕
  2. 牧草的利用方式
  3. 萵苣選購保存要領
  4. 晚崙夏橙

環境友善新包材-Sylvicta

歐洲每年產生800萬噸用於食品包裝的塑膠廢棄物,塑膠具有許多優點,如重量輕、成本低、可以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等,包裝過的黃瓜保存期限可從3天延長至14天。但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人們已了解到塑膠對於大自然的危害性,其在大自然中難以分解,造成土壤、海洋等區域汙染,甚至許多動物因誤食塑膠製品而死亡,嚴重破…

詳全文

認識觀賞魚

觀賞水族係指供作寵物飼養或休閒娛樂之水族飼養活動;狹義的觀賞水族主要以水生動、植物為主,而廣義的觀賞水族,則包括兩生類與爬行動物,且涵蓋範圍包括淡水、半淡鹹水與海洋等不同水域環境。觀賞水族飼養為全球僅次於犬貓之第三大寵物市場,因此參與之飼養者或愛好者遍佈全球,而多樣化的飼養對象,也讓觀賞水族有別於…

詳全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版權所有 ©2021 COA All Rights Reserved
小知識串成的大力量   農業知識入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