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知識電子報 行政院農委會 農業知識入口網
農業知識入口網電子報(109.12) 2020-12-18 出刊
農業主播專欄

親愛的會員您好:

天氣多變化,小編呼籲大家注意保暖喔!冷冷的冬天就會想到南瓜濃湯,喝上一杯暖在心裡。南瓜是家庭經常必備的食材之一,取用很方便,含有豐富澱粉、維生素A、B1、C、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高纖低熱量可當蔬菜也可代替主食,像小編節食的時候就會蒸一顆南瓜當主食,真是許多人的好選擇。除此之外,南瓜還是童話故事裡灰姑娘的馬車、萬聖節小孩玩著Trick or treat手提照光的傑克南瓜燈、西遊記裡的劉全進瓜,都有南瓜的身影。南瓜營養又健康,對人體好處多多,讓我們一起來觀賞它吸引人的好處吧!

推薦閱讀
  1. 稻米烹煮技巧
  2. 藥用植物圖鑑
  3. 茶飲料
  4. 何謂海藻

畜牧業新希望—益生菌Probiotics和溫度馴化

隨者健康環保意識抬頭,消費者不斷呼籲減少家禽抗生素使用量,同時相關法規政策也越來越嚴謹,大量政府資源、相關研究單位都在尋找可以取代抗生素更加天然的方法。

詳全文

石竹「台農1號-夏胭脂」

過去農民在夏天種植石竹時最常因夏季的高溫多濕環境,導致植株容易感病而死亡。農業試驗所花卉研究中心利用台灣特有種「巴陵石竹」作為育種親本,成功將耐熱性導入石竹新品種「台農1號-夏胭脂」,新品種具有耐熱及耐雨等對抗惡劣環境之特性,能夠在露地花壇長時間種植,在台灣夏季的環境適應力佳,花色艷麗且具有怡人的…

詳全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版權所有 ©2020 COA All Rights Reserved
小知識串成的大力量   農業知識入口網